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IMG_0351_Fotor

歡迎瀏覽中華基督教會基元中學的網頁!

中華基督教會基元中學是一所基督教文法中學,於1982年由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創辦,教學語言為英文。我們的校訓是「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以弗所書第4章15節),正好和校名相結合–「基(基督)元(元首)」,校訓引領著我們隨著基督的旨意,讓學生成就「有靈魂的卓越,有心志的傑出」–臻善存德,追尋卓越。

我們致力建立一個愉快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在「愛與關懷」的氛圍下成長,以達致全人發展。我們不僅重視學術成績或智育發展,更強調價值觀的建立,及體藝方面的均衡發展。

基元學生的學習經歷不限於課室的上課,我們提供全方位及多元化的學習,包括不受時間及空間影響的網上學習。此外,亦有能拓闊視野的領袖訓練及遊學體驗等,目的在培育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

高質素的教育是要創造豐富的學習機會去滿足學生的不同學習需求,好讓他們能緊貼急速轉變的社會步伐。我們明瞭並關注學生有著不同的特質,所以提供不同的學習機會發展他們的個人潛能,培育他們成為一個愛惜自己、關愛別人、敬愛上帝的有為青年。

我們的畢業生為自己是基元人而感到自豪,他們清楚自己的責任,投身工作後,他們努力委身香港社會,服務國家,貢獻世界。

期待大家成為基元這所大家庭的一分子。

校長  鄭禮林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