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課程學習委員會

目標

  1. 促進學生透過與香港大學和Coursera合辦的免費大規模開放在線課程 (即 MOOCs – 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參與自主學習、跨學科學習和電子學習。
  2. 透過利用電子學習平台提供的學習資源和技術,推廣自主學習(SRL)。
  3. 通過整合STEAM(科學、技術、工程、藝術和數學)和英語閱讀跨課程(ERaC)領域,提升跨學科學習。
  4. 採用探究式學習(IBL)策略,鼓勵學生將想法轉化為正式的理解,並培養持續提問的文化。
  5. 培養學生的創造力、批判性思維能力、21世紀技能和全球公民意識。

關注事項

  1. 透過HKUxCCCKYCxCoursera MOOC for All計劃培養積極主動的自主學習者。
  2. 透過引入SRL ERaC閱讀實驗室和Literature Out Loud計劃,促進良好的閱讀氛圍。
  3. 引入CCCKYC環球週,在我們的學校創造國際氛圍,並促進跨學科合作。

委員

魏宏鏘 老師 (召集人),
裴雍蓮 老師 (STEAM) (副召集人),
陳榮盛 老師 (個人社會及人文科學) (副召集人),
朱惠玲老師 (藝術教育), 鄧明偉 老師(英國語文),
鄧麗榕 老師 (中國語文), 林倩儀 老師 (科學教育),
蔡振東 老師 (數學教育), 李煒烈 老師 (科技教育),
張揚穩 老師(體育教育), 黃玉蓮 老師 (圖書館),
梁靜雯副校長

活動

1. 提供MOOC課程以促進全面資優教育

校本MOOC課程

MOOC 先行者

基元中學與香港大學教學與學習創新中心(TALIC)和Coursera合作,開展首個中小學MOOC課程。

從2021年開始,CCCKYC已有超過100名學生完成了來自世界知名學府如哈佛大學、耶魯大學、倫敦帝國學院、斯坦福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和香港大學的至少一門MOOC課程。

學生支援

所有中三級和中四級學生都被邀請參加MOOC計劃,他們的進度將由Coursera系統輔助。學生將獲得一本MOOC手冊,以便探索MOOC課程。由於該計劃由香港大學和Coursera資助,每位學生可以獲得由頂尖大學頒發的四張免費MOOC證書。

2. 引入自主學習實驗室,推廣跨課程英語閱讀和STEAM
3. CCCKYC環球週公開課

透過舉辦公開課,為弱勢群體的學生提供了一個平台,讓他們有機會探索不同的文化和傳統,拓寬視野,並對世界的多樣性有更深的體會。

4. 引入創新的英語課程

Overview of Cross-curricular Learning in CCCK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