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簡介

校徽

基元中學隸屬於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所以校徽的設計和其他區會中學大同小異。
校徽呈盾狀,設計看似簡單,但卻充滿濃厚的宗教意義。
校徽分為四格,每格分別有不同的圖案,而每一格,則代表不同的意思。
左上角的一格,是一本翻開的聖經,上面用希臘文寫有「耶穌就是基督」(Jesus is the Christ),是基督教的信條。
右上角的一格,是一個十字架圖樣,這種四端有些像火燄形狀的十字架,叫做「聶思脫利十字架」(Nestorian Cross),是基督教徒在東方的象徵。
右下角則用三個英文大草C的重疊圖案,代表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The Church of Christ in China)的縮寫。
左下角,是以傳統中國的圖章印式印上「基元」兩字。盾牌下的長帶則寫上學校的英文名稱。

校訓

凡事長進 連於元首基督

以弗所書四章十五節

校歌

基元中學,基督是宗,中華教會,道一風同。
鑄人興學,揚愛教忠,五育齊進,兩經景從。
真理啟發,人格陶融,絃歌和樂,詩禮雍容,
如沾化雨,如坐春風,桃李競秀,頌主恩鴻。

我們的理想

中華基督教會基元中學是一所基督教文法中學,一九八二年由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創辦。本校秉承區會「透過學校,傳道服務」的辦學精神,並以「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為宗旨,向學生提供全人教育。

本校的辦學理想是建立一個愉快有紀律的學習環境,使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各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並且關注學生的個別特質,提供更多機會讓他們發展個人潛能,以成為愛己、愛人、愛神的有為青年。

我們的使命